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是時候向『痞客邦PIXNET』說拜拜了!

     痞客邦pixnet一直是我很尊敬的網站之一,因為使用這個網站總是會讓我聯想到一位偉大的企業家何飛鵬,在《自慢3:以身相殉的創業私房學》一書中有描述這位企業家當年創業成功的心酸血淚史。何飛鵬是誰?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當年宅男必備的PChome電腦雜誌,也不會有後來的商業周刊、商周出版及城邦文化出版社及痞客邦部落格。


     當年基於很多原因(包括乾淨、簡單好用、穩定性高、相容性高等),我選擇使用痞客邦的部落格,從2008年底我開始在這blog寫一些交易心得,像初入市場的興奮小散戶,偶爾愛現自己的對帳單又分享自己對市場的心得;後來因為進入自營商,被迫關閉部落格,一直到2011年底,才開始重新使用,在這段時間裡我利用這個好用的平台發表了幾百篇的文章,對這個文章分享空間十分有信心,一直到今年2013年5月,我突然收而痞客邦系統寄來一封信,表示希望可以刊登廣告在我的blog中,並要求我提供身份證影本以便該公司進行廣告費利潤分享計畫(類似google ads)……
    
     收到信後,我第一時間寫信去問,表示如果要刊登廣告的話,我希望是跟財經或理財投資有關的內容,不然我寧願放棄這些廣告利潤也不要把網站弄得雜亂,結果讓我非常失望,信件石沉大海。就在我信中寄出後的隔一星期,我的blog被強制刊登巨幅廣告,而且還是Tutor ABC學英文的,我想雖然我的文章有一些英文,但是讀者應該也不願意看到這類廣告出現,當時我氣急敗壞,友站「阿政的投機生活」版主寫信安慰我說可以切換到其他的平台,例如Blogger,當時我花了一段時間摸索,最後還是放棄,因為要重新習慣一個平台是很麻煩的事,就像是從Tradestation換到Multicharts一樣,雖然語法類似,但是界面的串接就夠麻煩了。

     一直到今年2013年7月,帶著筆電在醫院陪老婆待產,下定決心要換到一個更乾淨、更適合分享資訊的地方,痞客邦有很多功能是Blogger沒有的,但是Blogger卻是一個很乾淨的地方,只是有點陽春;我為了建置這個網站版面,我還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學了CSS的語法,Blogger雖然不像痞客邦有很多傻瓜裝置,但是卻提供使用者更大的彈性,可以自由設計並且與google gadget或document結合。

     從今年7月以來,因為工作家庭兩邊分身乏術,查資料寫文章的時間變少,交易也緩和下來,原本想要每天發一篇的"量化交易日報"也因此停頓一些時間,這段時間為了甜蜜的負荷而疲於奔命,實在對訂閱交易日報的讀者很抱歉。也因為如此,在我切換到Blogger之後,我特別增加了"市場量化資訊"頁面,可以讓讀者隨時查詢到最新的量化資訊,未來我會陸續放進更多程式交易或投資觀念的教材,讓這個新blog能貫徹我當初撰寫此blog時的理念及初衷。


最後......
「是時候要向痞客邦pixnet說拜拜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