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刺激股市方案?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銀行跟投資人說,只要你匯錢到證券交割帳戶,想買股票的時候就可以自由動用資金買股票,不想買股票的時候我就給你年利率2.5%,而且按日計息……看到這裡,你會想放錢在這帳戶裡嗎?

   這是我最近看到中國大陸券商在推出的一個新的刺激方案,投資人只要把錢放在券商,想買股票時就自由運用,不想買股票的時候就買按天計息的固定收益的保本產品,連我這個陸股門外漢都被這個吸引了,國外那些有資本的投機客不知道會不會也悄悄進駐。

     下面這個文宣是我在台北街頭就能拿得到的東西,還可以幫忙開戶,說真的我很心動。



後記:

     我個人認為陸股已經被刺激過頭,有些事情只是欠缺時間醞釀而已,無奈上位者不明事理,還在猛灌大補品,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泡沫破滅前的大行情產生。這種感覺有點像是政府補助一樣,當政府發現有某個產業需要扶持,就花很多錢去救它,然後過了2年發現這個產業還沒被救起來,於是花更多的錢,下更多的猛藥,這個利多被很多原本不是這個產業的人看到了,大家紛紛投入這個產業,因為人多了,價格自然被哄抬,品質也變好了,於是政府開始滿意,覺得產業被救起來了,然後便開始撤手不給藥吃,這時候就會出現粥少僧多的情況,削價競爭,然後一堆人欠銀行一屁股債不想還,一個金融泡沫就破掉了。



2 留言:

LEO 提到...

我比較好奇按天計息的固定收益的保本產品2.5%是什麼商品XD

匿名 提到...

說白了就是投資人借錢給券商賺取利息 券商拿債券去作為擔保抵押 然後包裝成一種固定利率的商品這樣 類似大陸最近流行的國債回購做法這樣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