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融券配額差異

     台灣"放空"避險的概念似乎沒有被推崇,投資人還是習慣多頭時作多、空頭時罵政府,此外我們保守的政府也設計一堆限制,不鼓勵放空(例如平盤下不能放空)。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富邦證券"的帳戶進行主觀交易,因為帳戶想要分類,最近跑去群益證券開了戶,結果一比之下才發現"融券配額"差很多,還好我有去開戶,不然進入空頭時,才發現富邦提供的券不夠多,就真的來不及了。以下為權值股前幾名的融券配額比較:

  

     建議投資人未來在開戶的時候,除了考量看盤軟體的方便性、手續費的折數、營業員的服務態度之外,可以再把融券配額這一項納為選擇券商的依據。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2881這隻股票一個有券,另一個是停券,不知道是不是自家人不準放空自家的股票?

3 留言:

WEN 提到...

我看了日盛,發現券比富邦還多……富邦應該要拿去銷戶的!

Gambulu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ambulus 提到...

格主您好, 也許我們可以交流一下經驗吧
http://ban-kan.blogspot.com/2013/09/33.html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