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Phil's System交易策略分享(含程式碼)

     今天試用國外論壇推薦的Phil's System,在完全沒有修改參數的情況下,測試台灣的期貨。這個策略看起來是屬於逆勢波段進場邏輯,策略邏輯雖然簡單,但似乎能抓到大部分的短線低點,我認為這種策略不可能是主力策略,主要是拿來撫平順勢策略所產生的drawdown。
     因為這個策略只有作多,所以我刻意選擇空頭市場進行測試,下圖為策略測試的狀況(日K線),可以看到雖然進場不一定會贏得勝利,但是似乎進場的時候好像都是在短線低點附近,即便是空頭市場。




程式碼邏輯:

1. 連續3天出現黑K,且今天的高點是近3日來最低的。
2. 明天開盤只要開高,就在收盤時進作多。
3. 簡單設移動停利即可。

(我沒有寫到語法中的average true range是因為我覺得在這裡用處不大)

開放程式碼:

Inputs: ATRLen(10),Lvl(10),Pct(2.5);
Vars: Atr(0),Eb(0),LStop(0),Mp(0),HStop(0);

Atr=Average(TrueRange,ATRLen);
Mp=MarketPosition;
If Mp<>1 and c[1]<o[1] and c[2]<o[2] and c[3]<o[3] and H<Highest(H[1],3) and
O>L[1] and Atr>Lvl then begin
buy this bar on close;
Eb=currentbar;
LStop=0;
end;

If MP=1 and currentbar<>eb then begin
LStop=Maxlist(LStop,high-EntryPrice*Pct/100);
sell next bar LStop stop;
end;


回測結果:





後記:這是個陽春的策略,雖然我還沒時間深入研究,不過看到這裡,未來發生連續三根黑K的時候(尤其是其中一根是長黑),我應該會特別注意短線的震盪。如果當出現連三黑K,你所有手邊的策略都跳進去做空,此時你可能需要一點逆勢概念的策略平衡一下。


此文章已新增至量化投資學人之免費開放程式碼專區。


聲明:開放程式碼為供讀者撰寫程式碼學習使用,請勿用於真實帳戶交易。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