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血淋淋教訓--兩把刀的啟示

     最近發生一筆交易,進場之後從獲利10%變成賠錢,這種例子很少見,但是對我來說卻是血淋淋的一課,提供我失敗的經驗與讀者分享。最近買進某檔盤整很久的製藥生技股票(價位在80~100元),買進理由是多頭量縮盤整即將突破,買進之後沒隔幾天,真的噴出創新高,未實現利潤一度來到+10%以上,但是剛破新高就出現2根避雷針(像是插了兩把刀在頭上),當時大盤氣氛良好,認為會再破高,於是就改掛成程式單續抱,結果下場是由盈轉虧。




 這個型態的例子,老實說我看過不只一次,所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給我上到的一課是如果未來進行主觀交易,看到這種記得要先減碼。




後記:

我的經驗告訴我,盤整很久的股票如果帶量突破之後出現不如預期的走勢,很可能是假突破,要小心再小心。

3 留言:

LEO 提到...

把高點兩根長上引寫成程式好了,加以警告

WEN 提到...

有人要開日盛期貨帳戶的人可以找LEO,帥氣又多金,可惜結婚了。

arhk 提到...

第一次發現貴寶地,好多東西可以看~~
感謝板大分享阿!!!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