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你一定要認識的幾個名字

     如果你對交易很熱血或是志在成交自營商操盤手或是基金經理人,那麼你一定要記住下面這幾個人的名字(尤其是前三名)。這些人在多頭市場的時候都沒有人會想到他們,但是空頭市場的尾聲時,他們的財富排名會大幅躍進,然後名字會常常出現在媒體上。




     一般人所熟知的富豪前幾名,多半是靠股票市值來計算身價,例如比爾蓋茲或郭董,當空頭市場出現時,這些人的身價會大幅縮水,此時靠Hedge Fund維生的富豪們就會脫穎而出,這個現象會在空頭市場的後半段很明顯,他會開始到處演講或出書,也會有出現很多人怪罪他們是大量放空股市,所以造成市場下跌。


後記:
     最近跟一位我認為大概是台灣程式交易前3強的人聊天,他跟我提到他的偶像是Soros或Simons,因此我特別跑去Forbes查了一下,看完之後,發現靠Hedge Fund維生又能列名在全球前500富豪的人,實在不少。我認識這位很強的程式交易人,因為他早年持有IPO股票,市值達一億,結果後來撤櫃,股票就一夕之間變成壁紙,之後轉向程式交易開發,除了平時的本業幫他賺進一些收入之外,程式交易24小時在跑,平均也給他帶進月入數百萬的收入。

    程式交易這個市場不大,在台灣來說還算是新東西,雖然機械化交易這幾個字很吸引人,感嘆具有實戰經驗,又能夠長期獲利的人實在是很少。我的資金水位可能不及他的十分之一,但是能遇到一個在策略上可以相互交流想法的人,感覺我很幸運,這一條路其實很孤單,能有個朋友是很讚的事情。

     現在是星期六的傍晚,我把自己關在辦公室裡,寫我自認為很強的現貨交易模組。

Wen


2 留言:

池底的青蛙 提到...

遇到可以相互交流想法的人,很幸運。

Unknown 提到...

常看您的文章 獲益匪淺. 程式交易這個路說來簡單 走來難. 不停的精進思考才能持續 .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