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回顧2013

在這個版上又陪我滾過了一個年頭!! 是該回顧自己在2013年的收獲了…… 

2013年的收獲
(1) 被舊網誌(痞客幫管理員)硬上廣告,為了給讀者沒有廣告的學習環境,帶著怒氣搬家到新網誌Blogger,意外讓我學會簡單的CSS及Html語法。
(2) 家裡多了一個小鬼,雖然常常被折磨,但卻甘之如飴,最近發現五個月大的女兒會開始"彈舌"了!

(3) 認識了一群人,胡搞瞎搞各自出了一點錢,成立了小規模的量化投資基金(其實是幫自己理財而已),進行全球交易,我是策略負責人,目前交易的市場橫跨全球,只要會動的商品都打算列入投資組合。
(4) 台指期當沖策略最好的一檔平均獲利約10萬/口;波段策略最好的一檔獲利為45萬/口,慶幸是豐收的一年。
(5) 認識一位聯發科退休的專職全球交易投資人,在我不斷的請求之下,對方決定於2014年1月開課「第一次外期程式交易(IB-MC)就上手」課程,教導大家怎麼進行全球程式交易(IB開戶及串接MC技巧)及切入全球程式策略。
(6) 開發出公認為難作商品e-mini S&P的交易策略,而且無償送給這位聯發科的朋友,要求他在課堂中公開程式碼。

(7) 認識一位群益大戶,每月成交量達萬口,而且是用程式交易進行全球投資,只要太陽在哪邊,就交易到哪邊,獲利能力我認為他在台灣程式交易界應該是屬一屬二的。
(8) 透過網誌認識一群朋友,有前第一金基金經理人專做中性策略、也有統一期貨、群益期貨 、富邦期貨等業內的人士喝了不少次咖啡,更認識一位會介紹最近有什麼勵志書籍好看的朋友(我很需要),我最近放在床頭,每天會看的書是「尹教授的10堂課」,便是這位友人介紹。
(9) 認識一位在寫策略上有心得也有熱忱的網友(筆名EasyTrader),為了幫助讀者可以學到更多知識,幾經邀請,最後我決定開放Blog的後台權限,直接供他定期PO文,目的在於讓讀者學到有價值的程式交易語法、指標及策略。 (很多人誤認EasyTrader是我的分身,不要弄錯囉!!)



----
不知道跟我一起成長的讀者們,2013年最大的收獲是什麼?

7 留言:

QTraderLife 提到...

我是您的忠實讀者,從2013年初開始到現在,謝謝您提供許多想法與驗證,雖然我部會寫MC程式,但您卻讓我學了很多。
希望您持續分享,也謝謝 EasyTrader的熱忱與分享。
祝 新年快樂,持續獲利。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一直以來無私的分享,自己交易期貨也一年多了,有幸從您的Blog發現一些想法並轉化成自己的策略,再次的謝謝您提供這麼好的平台作分享。
祝 交易順利!

匿名 提到...

If trading_system = holy_grail then
time x cost
else
cost/time
end if

L 提到...

感謝WEN大持續分享

Georg Liu 提到...

感謝WEN, EasyTrade 大持續分享
知識豐收的一年,也創出不錯的策略,今年可以試試看了

永政的投機生活 提到...

恭喜你啦,看到你孩子的影片,也讓我回想起那段參與把屎把尿,晚上睡不好的日子 XD

自營家 Peter 提到...

(5) 認識一位聯發科退休的專職全球交易投資人


我也認識一位背景和您這樣描述很像的投資人, 他姓蘇, 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