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2014第一次外期程式交易就上手』課程由來(課程已額滿)

「程式交易有什麼好處?我們有交易員在去年大賺超過100%,你的程式可以嗎?」幾年前我剛進自營商的時候,副總對程式交易一知半解,第一個劈頭而來的問題就讓我毫無招架。

     我在自營商的日子其實很無聊,當其他主觀交易員都在盤中忙著交易的時候,我除了看書鑽研策略之外,大多數的時間都在閒晃及發呆。2010年台指期的振幅縮小,公司內很多交易員的獲利都開始縮水,少部分的人靠大膽加碼押重倉作選擇權及價差交易,還能保有以往的獲利幅度。我跟副總提議,希望可以進行海外期貨程式交易,那個時候黃金正在瘋狂上漲,2%以上的漲幅幾乎每週都會有一次,因此我認為我的勝算很高,但是公司沒有人交易過黃金期貨,再加上我是個小咖,當場就被打槍了。


     離開業內已經幾年了,現在如果再問我程式交易的好處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回答:「24小時全球交易」因為如果只交易台指期,帳戶的資金在每天下午1點45分之後到隔天開盤前都是閒置資金,沒有獲得充份的利用。全世界的市場有很多波動及行情都大過台灣,而且交易手續費比你想像的便宜很多。

     去年到現在,常常跟一些熟識的讀者在Email中聊天,話題最後都會聊到台指期不好做,想轉換跑道進行海外期貨交易,只是大家普遍認為外期門檻很高,即使有資金,想要切入但又不得其門而入,有鑑於此,去年十月開始,我拜託一位在海外期貨程式交易很有經驗的專職投資人,希望2014年可以開一門課程,講授開戶、串接海外期貨程式交易的密技,引領有興趣的人切入這個領域。因為這門課是我一手牽成的,所以我答應在第一門課,我一定會出席,除了會傳授大家選市場及撰寫「多市場核心策略」的思考邏輯,我也會提供我手邊的程式碼,引導大家用最短的時間學到單策略商品的核心邏輯。開出這門課,背後有一些我的堅持及想法,我相這會是一 門很有價值的課程。

*上完這門課你會學到的東西:
  1. IB開戶分解動作+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說明
  2. IB串接Multicharts進行全球程式交易
  3. 連續月份歷史資料維護
  4. 用最快的速度判斷市場特性及所屬策略
  5. 學到單策略多市場的核心邏輯 及策略程式碼範例
  6. 多市場保證金試算




【課程名稱】 第一次外期程式交易(IB-MC)就上手

【課程內容】 1. IB海外期貨帳戶開戶+分解動作 2. Multicharts串接IB全球交易 3. 歷史資料的維護(連續月份) 4. 海外期貨程式策略入門篇 (附上Wen的示範策略) 4.1 認識主要交易市場規格+查詢市場 4.2 如何用最低廉的成本分析市場特性 (針對市場特性發展出適用的策略) 4.3 Limit order/ stop order選用vs滑價及回測手續費設定 4.4 多市場策略之核心邏輯引導:逆向思考 (切入多市場的萬用核心技巧) 4.5 e-Global多市場交易策略(含程式碼) -不改參數應用於台指期策略 -不改參數應用於黃金期貨策略 -不改參數應用於e-miniS&P策略 5. 遠端連線展示 【時間】 2014年1月18日 (六) 13:00~18:00 (準時開始)
課程已額滿
【地點】
*PS: 會選在這裡,是因為我想要請大家喝咖啡。

【線上報名表】

2014年1月份課程已額滿


加開場次連結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