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法人籌碼應用的交易策略[4] - 其他法人未平倉量

自營商最近這一年應該可以說是打敗外資了(不算摩台期貨的話)。 (Wen)
EasyTrader ArtNo 091
從近兩年未平倉量歷史數據來觀察,外資期貨避險的作用已不明顯,反而是達到波段極限口數且價格背離時就是趨勢反轉的時間點,而最近一年外資與十大法人幾乎同步調了
投信的留倉部位,與台股期貨走勢無明顯相關。
從自營商的期貨留倉部位來觀察,與台股期貨走勢則為中度的正相關,屬於打帶跑有獲利為主要目標。




雖然如此,我仍舊將外資未平倉的策略套用在其他法人未平倉部位作測試,不過因手中只有近三年資料,讀者就參考看看囉!
自營商未平倉量回測

投信未平倉量回測


十大交易人未平倉量回測

其實十大交易人的資料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2 留言:

Unknown 提到...

站長老大你好,
我對十大交易人和法人的歷史資料有興趣.
可以分享嗎 謝謝

WEN 提到...

可以寄信給easytrader唷^^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