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站長的狗屎運......

   一直以來我的運氣都不是很好,對發票或彩券也很少中獎。上週五(1/24)盤中程式全部翻成多單,當時我認為只剩一個交易日就要封關,為了要過個好年,我把本來程式會留倉的6口多單全數平倉,然後把槓桿降低數倍,改成16口的遠月多頭價差留倉(3月8800/9000CALL),結果不幸的是當晚美股大跌……


   今天(1/27封關日)早盤台指期跳空下跌百點,看了一下損益,小賠約1萬3,實在運氣很好,如果原來6口大台留倉,按均價計算,平均1口要損失200點(6口至少會賠24萬元)。想不到我的狗屎運在我不爽的時候,拉了我一把。

後記:

我原本是計畫在今天(1/27封關日)再轉成選擇權價差,只是剛好一堆策略同向,想說與其等封關日才規避留倉風險,不如提早一天降低桿槓,少賺總比多賠好,又可以躲掉一個周末。另一個好運是週五美股大跌,我的外期(黃金、歐元、美指…等)賺賺賠賠,幫我賺了2000美元。

有時候狗屎運是可以短暫勝過操作技術的,但是沒有人天天好運,所以我還是提醒我的讀者,好運不會一直持續,壞的運氣則必須靠熟練且完善的投資組合把傷害降低。

*ps: 我感覺過年期間國際股市振幅會不小,有作外期的人可以火力全開了!

3 留言:

Unknown 提到...

恭喜wen大成功躲過這次的跳空,
不過從有程式以來一直很難拿捏,甚麼時候該人為介入,每次都是因為太相信自己的判斷人為干預,反而把該賺的都吐掉............

WEN 提到...

我單純是不想抱一個不會跳動的部位過年,運氣還不錯,我是建議如果你要"干預"的話,盡可能用加減碼選擇權的方式開始,槓桿只要不超過原部位就好了。

匿名 提到...

你確定這是狗屎運? 請問你 [每次] 長假前都會做所謂: 為了過個好假, 而槓桿降低數倍的事情嗎?

答案如果是的話, 因為有一致性, 說狗屎運沒啥疑問

如果不是的話, 或是第1次這樣做的話, 你也說上週五(1/24)盤中程式全部翻成多單, 沒有堅持部位, 突然降低槓桿, 是一種破壞紀律的行動; 或許財務上來說, 剛好做對了而減少損失, 但反造成心理上對錯誤行動的正回饋, 長遠來看, 不見得是好事! 參考 參考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