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切入外期程式交易的原因--日經崩盤

     我會切入外期程式交易,有二個很大的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台指期日平均振幅被壓縮,即使當沖有獲利,但是我相信大家在2013年獲利的數字都會明顯降低第二個原因,就是為了避險,當台指期收盤之後,一直到隔天再開盤,經歷了太長的時間,而因此讓人不敢押大留倉部位,因為這段時間美股可能會崩盤500點,而導致明天台指期開盤跌停,但是如果有交易海外期貨,通常你會先開心賺到一筆,隔天就算台指期跌停,似乎也沒這麼痛。

只要選到適當的策略及市場,以這次日經的崩盤為例 (如上圖所示),光是過年期間,獲利的幅度可能就超過你台指期2013年整體獲利的50%,這種振幅的走勢,更接近台指期在2008~2009的走勢,每天動不動就是2~3%的振幅。

後記:   

     我建議資金水位夠的讀者,不妨試著切入全球交易。就我所知,有一些上過今年1月份外期程式交易課程的讀者,已經利用過年時間開立了海外戶頭並且撰寫出多市場的策略,打算加入24小時全球交易的行列,進入外期的門檻相對較高,花費的時間也可能更多,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值得的。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