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投資的目的:Simple Joys of Life

下面這個影片是內人昨天傳給我看的,裡面的女主角跟我的女兒很像,第一次看到下雨天的簡單喜悅,simple joy of life.


後記:

這一篇文章跟程式交易沒有關係,但是這部短片,讓我感觸良多。

求學的目的是什麼?工作的目的是什麼?而投資的目的又是什麼呢?有些人工作看老闆臉色,怪罪老闆錢給太少,但是就算老闆錢給很多,無法享受工作的樂趣,也是一種痛苦。投資也是一樣,有些人是為了投機賺取暴利,夢想一夜致富,一賠錢就緊張尋求解決之道;有些人則享受過程那種紀律及資產增長的成就感。

無論如何我建議大家找到生活重心的一點滿足,在每賺到一小筆錢後,就先提出來,一半放定存股,另一半就拿去帶家人旅遊,你永遠無法體會在下大雪的北海道冬天泡露天溫泉的感覺,直到你實際這麼做過。越是想追著錢跑,反而越追不到,專心過自己的生活,投資自己,加強自己專業的強度,錢自然會追著你跑。投資是一種享受,不是痛苦,共勉之。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