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國內第一檔自己操盤的CTA--(持續觀察中)

     這一檔如果掛掉的話,原因只有兩個,營運成本太高及策略不夠力,只有期經的小部位經驗,要一下子跳到幾十億的操作規模,如果背後只有像自營商那種單打獨鬥的操作模式,最後通常是死路一條。不過現在時間還短,才4個多月而已,如果在第一年投資組合的淨值就跌破8,我猜就會有一堆贖回潮了。


     要比就比最好最大的投資組合,WINTON這檔CTA的規模大概是康和的100倍以上,而且是以趨勢型策略為主,近幾年的Drawdown都控制在10%以內,雖然近幾年有賺有賠,但是仍然在創新高,只是投資門檻太高了。



後記:

希望康和這檔可以大破大立,改掉原先自營的單打獨鬥操盤方式,因為這一檔關係到國內CTA及期貨交易的未來,如果這一檔成功了,未來就會有很多法人跳進來經營,主管機關的政策才會日趨鬆綁。如果失敗了,可能會慘一陣子。
   

3 留言:

匿名 提到...

低於8不會贖回
高於12也不會贖回
10元上下救贖定了!

匿名 提到...

"只有像自營商那種單打獨鬥的操作模式,最後通常是死路一條",
請問站長, 單打獨鬥的操作模式是甚麼意思? 為什麼通常是死路一條? 另外比較好的CTA操作模式是甚麼?
感謝您的回答~

WEN 提到...

這種事說出來就不好聽了。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