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VIX Stretched ETF交易策略

     這裡所說的VIX是指CBOE (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所編製的SPX VIX。今天看到一篇國外文章,說到可以用VIX去寫出有關ETF的策略,以下是進場的邏輯,我自己沒有回測過,單純跟讀者分享,老話一句,多看多學不吃虧,程式交易的策略創作多半來自觸類旁通。

進場邏輯:

1. 當SPY (S&P500 ETF) 在200日移動平均線之上。
2. 此時VIX指數距離10日移動平均線超過5%或連續3天站上,就進場買進。
3. 使用移動停利。(原作上是寫說當RSI漲超過65就找點出場,勝率>80%)


原文如下:



後記:

其實背後的邏輯不難理解,當VIX上漲時,表示市場波動增大,此時如果是多頭(長期移動平均線之上),一進場容易快速拉開成本區。我好奇的是,如果把這個想法應用在期貨或其他國家的ETF,不知道會怎麼樣,這個功課就留給讀者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