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特別的均線評分策略-移動平均匯合[程式碼]

EasyTrader ArtNo 151
移動平均匯合方法(moving average confluence method)交易系統,見於Lars Kestner所著的 《QUANTITATIVE TRADING STRATEGIES》,透過檢視所有參數組合訊號,唯有所有訊號一致性達到某最小門檻,才進場交易。
     基本上,它是採用兩條移動平均線的穿越系統,短期均線的長度設定為一到二十天之間,長期均線的長度始終是短期均線的四倍。所以,可能的參數組合會包括1天/4天、2天/8天―――20天/80天等20組。短期均線向上穿越長期均線,代表買進訊號;短期均線向下穿越長期均線,代表賣出信號。每天我們都檢視20組參數提供的交易信號,計算發出買進信號的參數組合數量百分率。這個百分率讀數就代表“移動平均匯合統計量“(MACS),然後繪製為走勢圖。



原作者交易法則如下:如果MACS等於或大於60,進場建立多頭部位;如果MACS等於或小於40,進場建立空頭部位。


依據作者的統計(90-01年),不論期貨或者股票,移動平均匯合方法的表現都不錯。只要價格出現明顯的趨勢,大多數移動平均參數組都會呈現相同方向的信號。MACS利用0到100之間的讀數,反映參數組合交易信號的一致性。

根據作者的定義所寫的指標程式碼
var: Crossup(0),CrossDn(0), MACS(0),FastLen(0),SlowLen(0),UpScore(0),DnScore(0),Length(1);

CrossUp = 0 ;
CrossDn = 0 ;
for Length = 1 to 20 Begin
FastLen = Length ;
SlowLen = FastLen * 4 ;

{ 計算短期均線向上穿越長期均線的個數及分數 }

if Average(Close,FastLen) Cross over Average(Close ,SlowLen) then Begin
Crossup = Crossup + 1 ;
UpScore = CrossUp * 5 ;
end;

{ 計算短期均線向下穿越長期均線的個數及分數 }
if Average(Close,FastLen) Cross under Average(Close ,SlowLen) then Begin
CrossDn = CrossDn + 1 ;
DnScore = CrossDn * 5 ;
end;

end;

MACS = UpScore ;
Plot1(MACS ,"MACS ",iff(MACS > 60 , Magenta , iff(MACS < 40 ,Cyan,Yellow)),Black,3) ;
Plot2(60,"Buy") ;
Plot3(40,"Sell") ;
Plot4(50,"Liquidate") ;


交易策略程式碼贈送[策略開發進階班]夥伴
台指期 日K 留倉 回測週期 2004/4/30 ~2014/4/30 交易成本 1200


次數少,勝率高 , MDD 小 ! Yes 拿來作股票一定是不錯的策略

台指期 60 分K 留倉 回測週期 2004/4/30 ~2014/4/30 交易成本 1200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