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節氣變盤轉折 vs 國際指數

    每逢元宵、清明、端午、中秋等節日,市場上總是彌漫著一股變盤轉折的討論。威廉.江恩(William Delbert Gann),曾提及24節氣中某些特定的日子,能見到頂底轉折的可信度頗高,實際把美股及江恩戰法的時間轉折做個比對,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有很多的時間點真的就是轉折。另外我知道在市場上交易有很多人看重時間轉折(有某股市名嘴更是),只是就我所知較少有人拿來寫成程式交易,大家自行參考 (縮圖有點小,點選可放大)。

圖一...道瓊工業指數


圖二...羅素2000指數


圖三...法國CAC指數


圖四...香港恆生指數


圖五...漢城綜合指數


後記:

時間轉折說穿了就是猜頭猜底,既然是猜,有一套邏輯總是比較好的。(起碼不是亂猜)


1 留言:

Unknown 提到...

很有趣的分析 感謝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