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過度反應交易法(澳債期貨vs美債期貨)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說到世界各國的公債走勢跟股票指數的走勢都要看美國老大哥的臉色 (指數我是知道,但公債則是第一次聽到)。這篇文章提到SPE(澳洲期交所)所發行的10年公債期貨走勢跟CBOT(芝加哥交易所)所發行的10年美債走勢具有高度相關性,另外這兩個商品因為開收盤具有時間差,因此可以利用來進行收斂交易以賺取利潤。以下為一範例:

圖1、CBOT 10年公債期貨(美國)



圖2、SPE 10年公債期貨(澳洲)

     上面兩個圖分別是美國10年債及澳洲10年債,圖中左邊兩個箭號"↙"表示澳洲10年債收盤到電子盤再度開盤的時間,注意,這段時間美國公債是沒有休息的

     當澳洲10年債收盤後,到半小時後再度開盤的期間,此時發現美債持續下跌,已知美債每跳動2.5/32約當於澳債跳動0.01,因此很簡單就可以估算出約略的澳債開盤價格應該會落在96.710~96.715之間。澳債開盤之後,價格是開在96.705,然後瞬間急殺到96.675,這個時候美債其實沒有什麼動靜,這時間市場上沒有任何的消息,也沒有利率的決策或相關會議在這個時間發生,因此可以預期兩個公債會收斂,這時候就可以預期澳債會再度向美債靠齊,因此就有機會可以賺到一些收斂價差的利潤。除此之外,行情在同一天內,也再出次現乖離現象(如圖中紅圈""),此時亦可進行價差收斂交易。

原文:



後記: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這類文章,然後感到興奮的,至少我有朋友就有使用公債進行ES的當沖交易,而且過去都有賺錢。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