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量化Spike型態

     在一段行情的走勢中,會看到很多爆漲破新高,隨後又短線拉回的走勢(美國的商品很常見),老美定義叫他作Spike,如下圖所示。


     因為這種Spike出現在美國的商品期貨出現的頻率非常高,因此有人開始將它量化,量化的語法簡單例用真實區間的突然放大,語法如下:

後記:

書中只提到如何定義Spike的型態,但沒有提供任何使用方式,就我個人的外期操作經驗,如果要深入研究的話,Spike可以往以下的兩個方向思考:

(1) 多頭出現Spike拉回,短期內行情會去測試這個高點,如果短期沒有去測試,就可能走空。
(2) 通常Spike很明顯(就像是快市的大黑k一樣),測試的時候不容易一次就過,通常會在Spike轉折附近進行盤整拉回。


*ps: 想了很久,Spike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譯,大概就是像一根刺從行情中突出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