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S&P中型400指數期貨測試

     美國有三種指數期貨,分別代表大型、中型及小型股,一般熟知的小SP期貨(e-mini S&P)、小道瓊期貨(YM)代表的是大型股;而中型股的代表是400指數的期貨(EMD);小型投機股的代表則是羅素2000指數(TFS),後面兩個比較少人研究,主要是因為其流動性差,而且會跟小SP連動。今天在翻閱國外資料時,看到有人針對EMD做簡單測試,其策略在交易上可以與小SP有所互補。

EMD測試的簡單…
ADX的日K上升時,收盤價大於長期均線,明天開盤又比今天最高點還要高,則用今天的高點做明天低接進場點進場價格,停損利以ATR的倍數,若收盤小於長期均線,則下根開盤出場。這是個很簡單又很笨的順勢拉回買進邏輯,我將這個邏輯隨便寫到策略中,測試結果如下。

期間:2008年至2013年,手續費單邊10美元。



結論:

其實流動性不大的商品,仍然有人觀注,只是可能不適合大部位,不然進得去,出不掉就麻煩了。這裡貼出我測試的結果,幫大家省一點時間囉!! 

說到流動性,最近剛好買了某版小型台股的股票,明明才買20張,結果敲市價出場,馬上跌3%,真是情何以堪。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