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台指期的一些想法

     在今年4月初,我感受到外期出現前所未見的波動,再加上台指期已經站上9000點大關,認為波動率會放大,所以我加碼台指期策略到26個策略,這幾個月下來每個月獲利都是正的。我看了看身邊的人,也都是有一樣的結果,剛好也都搭上了列車。這也是我交易外期以來的好處之一,當發現外期商品同時間波動放大的時候,台指期的好日子通常不遠了。

這段時間我用實單感受到了一些現象……

(1) 身邊的人都開始獲利
     這幾個月的台指期,趨勢明顯,上漲下跌都不拖泥帶水,去年如果有賠錢的人,我想都賺回來了吧。不信的人可以去看看追日的網站,裡面的策略都是社員上傳自己的策略進行公測,可以看到這3個月賠錢的策略真的很少。未來波動有可能持續放大,要學程式交易的人記得要趁早。

(2) 長紅長黑的日子出現變頻繁

     我發現我的Line群組經常出現「今天台指期當沖又噱爆了」的對話或對帳單。我把我之前減碼時打入冷宮的當沖順勢策略拿來測試,發現這半年來的確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以下是這隻冷宮策略單口的表現狀況(只是很簡單的追多追空策略而已)。





一些想法:

●連續讓順勢策略賺了三個月,接下來似乎逆勢策略有表現的空間了。
●我把舊有的當沖策略修改為可加碼的模式,把策略數增加到27組,同步加碼避險策略。


後記:

這篇文章放在網誌的最右上角已經超過4個月了,時時提醒自己「台指期要回來了」,也順便更新我的策略數。再次提醒大家,程式交易要好好學,9000多點了,抱不住股票的話就讓電腦來幫助你執行風險控管。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