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外期的策略教材完成了....(統一回答問題)

     我想自己要交易是很簡單的,但如果要把自己的交易模式分享出去,還是要做個有系統的資料。過去一個半月,我每天都花時間整理手中的外期實戰策略及資金管理工具,到今天為止,進階課程的教材總算完成了,近期有一些讀者問了不少問題,我想他們的問題可能會是其他人的問題,我在這裡統一回答。

請問您進階課程中提供的策略程式碼是開放的嗎?有沒有投資組合的回測績效?
     是開放程式碼,而且是我的實戰策略。不過我想如果只是丟一堆策略程式碼給你,告訴你說他的回測很漂亮,其實對你一點都沒幫助,我要教你我的全部,如何選對市場,並且撰寫外期策略,最後要有任何策略都有可能失效的危機意識,用我提供的工具好好管理策略及手中的資金。至於回測績效,我使用MC Portfolio跑下來的結果如下,不過這種歷史的東西看看就好了,我個人是不用這種。
小SP、小道瓊、輕原油、黃金、歐元、高級銅投組 (還不包含熱燃油),已設定手續費(6-10USD單邊)。

請問您的策略是留倉的波段策略還是當沖策略?
     我被問到最多問題大概就是這個了。第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目前在台灣我看過交易外期的人有兩大類,第一種是像台指期一樣做波段,在大趨勢來的時候撈一大段,因為市場很多,總是能找到有趨勢可以噱爆的市場,我認識的很多這領域的高手(包括很厲害的凌波微步)。
    我的交易模式屬於另外一類,就是短線交易,目的是我想要讓同樣一筆資金在短時間內參與很多次機會。我的短線交易,跟一般認知的短線就是當沖不太一樣,因為美國的期貨有很多有電子盤,每天有23小時的交易時間,所以我有時候是留倉(其實只忍受1小時的跳空風險),有時候則是當沖交易,不過我的週轉率都很高,效果不一定會比留波段策略表現的更好,但是資金利用率可以拉得很高,可運用當沖保證金做很多事情,至於交易頻率的話,你可以看看上面這個投資組合一共有7個策略,每年的交易次數平均在700趟,不是很多,但是跟你做台指期的波段策略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課程內容為何,有沒有大綱介紹?怎麼報名?
   請參考http://wenschair.blogspot.tw/p/wen.html,填好資料,每一段時間我會統一寄出報名表

請問您提供的策略有保證獲利嗎?
     沒有,你如果拿策略去亂搞的話,也有可能賠錢。程式交易≠Holy Grail(聖盃交易),任何策略都可能在未來失效,所以你要學會管理它。

為什麼要分享你的策略?自己賺不就好了?
     有些人賺了錢喜歡捐款,我則是分享我一些實戰策略,一方面可以幫助人少走冤枉路,避免讓美國賺太多外匯,另一方面則是分享讓我擁有持續開發新的策略的動力。大部分的人第一次切入外期,就掛了,網路上有很多免費資源,但很多都不是正確的投資方式,免費的最貴,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請問您有實單經驗嗎?最近的交易商品是什麼?
     最近30筆的交易商品及口數如下圖,剛剛才擷圖出來的,還是熱的。
IB帳戶交易紀錄(含新倉及平倉)


課程費用多少?會不會很貴?
     很貴,因為你不會希望這些實戰策略被很多人知道,所以我得限定人數。

我來自山西太原,請問您有沒有遠程視頻課程?
    沒有,只有台灣,要搭飛機來參加。

請問什麼時候報名截止?
    如果無法付款,就是截止了。



以上

Wen


15 留言:

匿名 提到...

單邊 6-10 USD 如果是指手續費+滑價的話太少了

WEN 提到...

實單經驗,6-10USD太多了。

匿名 提到...

這六個商品平均起來跳一個點是10.4USD

6~10 USD 是手續費和滑價的總合嗎




WEN 提到...

你有用IB下過單嗎? 如果你是用台灣的複委託我不敢講,但用IB下單的話,設6USD還有點多,你可以寄你交易的狀況給我。

匿名 提到...

我也是用 IB, 市價單都是會滑價的. 特別是黃金, 熱燃油, 無鉛汽油, 銅. 所以對於您提到單邊 6~10 USD 若單指計算手續費的確太多. 可是如果 6~10 USD 是手續費與滑價的總合, 那只會太少. 對了, 我認為您的課程的內容很棒.

WEN 提到...

RB及HO的確是比較大,但這些不在這個回測裡面唷。
用stop單進場可以降低滑價,market會有delay,除非你跟我一樣把主機放國外,不然你下到交易所就是會200ms起跳。

supernova0527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upernova0527 提到...

我是初學者,上完課真的對策略開發比較有想法了,靠自已寫出的第一支策略 (已加手續費,程式碼大約 10 行 ):

http://imgur.com/P9y7r0m

感動阿 Q_Q

WEN 提到...

很讚唷,我最近會建一個論壇,大家討論起來比較互動一點。

supernova0527 提到...

喔喔,雖然不知道幫不幫得上忙,若有需要人手可以告訴我,樂意幫手喔。

WEN 提到...

留你的email給我吧,寄到我信箱。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来自大陆,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1.您如果以后还开课的话,您授课是否讲普通话?(台湾方言我听不懂)
2.上完课后,您的代码和PPT能够被拷走吗?
3.今年9月您的初阶课程以及进阶课程分别费用是多少?
谢谢。

匿名 提到...

您好,再补充一个问题请教。
4.您右上角程式绩效记录的$指的是美金还是新台币?
谢谢。

WEN 提到...

1. 不是方言
2. 代碼可以,會有紙本資料
3. 短時間內沒有想要再開第二堂
4. 台幣

匿名 提到...

收到!谢谢您的回复!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