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Multicharts 9.0---Portfolio Trader新功能

     今天在辦公室閒著沒事,下載新版的Multicharts9.0,玩玩新推出的Portfolio Trader。以下是一些感想……

(1) 下載安裝後,原先的Multicharts Portfolio Backtesting程式變成Portfolio Trader,圖示還是用舊的(感覺急著推出,因為連下載連結的名稱還是MC8.8)。


(2) 登入畫面也變成MC9.0,滿心期待想看看有什麼新功能。不過主程式似乎只有修掉一些Bug,所以沒有什麼新增功能,這次MC的主力應該是放在Portfolio Trader裡面。


(3) 打開Portfolio Trader,第一個最不同的就是可以設定基礎貨幣進行轉換,很可惜的是沒有新臺幣。



(4) 我匯入大陸滬深300指數期貨(IF)的歷史資料,並且加入內建的策略。




(5) 這次新增兩大功能,也許有人會喜歡,第一個就是程式Forward Testing,一般來說程式是回測歷史用的,但使用這個功能,程式會開始讀取即時資料,然後告訴你目前這個投資組合的資金風險及獲利如何,原先很多人喜歡用Global variable取得一些投組的即時資訊然後放在市場掃描裡面監控,有這個測試就可以省一點力,透過這個頁面,似乎可以直接對部位進行平倉。


(6)第二個新增的功能就是我本來很期待的功能,號稱不用開圖表,直接在裡面進行自動交易。但是呈現的型式很陽春,而且方式並沒有Portfolio的概念,執行方式也不是我原先所想像的可以在每個策略後面有一個自動交易的按鈕,所以我並不會使用它(真可惜)。

   這個功能可能更適合單策略多商品(而且是不用換月的股票或Forex),也有簡單的金管理功能,但我想大家交易期貨的人應該還是會希望可以看到圖上有沒有訊號吧……



測到這邊,有點小失望,但是只能往好的地方想,一些在MC8.5、MC8.8的bug都已經被修正了。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官網連結:

●MC9.0新的功能及修正的BUG: http://www.multicharts.com/traders-blog/?p=1373
●Portfolio Trader的新功能簡介:http://www.multicharts.com/trading-software/index.php/Portfolio_Trader


後記:

近期我有打算開TS的帳戶,因為軟體試用過,穩定度及速度都勝過MC,但缺點就是……開戶流程要人命,所以暫緩。

2 留言:

匿名 提到...

TS開戶並沒有如你說的要人命,至少連我這種英文很爛的都可以開戶成功~~~
想要進行國外商品交易還是必須要有一點英文基礎~~

WEN 提到...

我只是不想要填三份厚厚的表格,才能夠開證券、期貨及op的帳戶而已,跟英文沒有關係。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