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壓力鍋爆了!

     台指期今年1~3月是很悶的盤,在檯面上我認識還能「大幅獲利」的,只剩下重倉進行選擇權賣方交易的人;之後4月到現在,波動逐漸放大,8月之後常見到百點的振幅,先前作賣方的人,只要有嚴守停損,雖然偶爾被軋出去賠了一些,但仍然是小有獲利,只是效率上開始比不上期貨波段交易。

     今年3月之後的行情很連續,很多一波到底的行情,很少有大幅的逆向跳空,程式交易在這個時候切入是最美麗但也是最危險的,美麗的原因是這段時間只要有紀律地去執行某個策略,獲利平均應該至少有30%以上,而且幾乎每個月都有行情;不少人因為看過我在4/11發表的舊文,押滿順勢策略,把槓桿放大,獲利甚至超過100%,你會看到網路上開始有人貼出對帳單愛現;但如果你只是新手的話,這個美麗的報酬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你在資金及策略管控上還沒有足夠的知識,很可能在你下次想要押重倉的時候,績效就開始大幅回檔,市場波動可能還是很大,只是盤整的跳空讓你的策略績效碰到MDD而已,所以在這裡我要提醒我的讀者,桿槓的放大要建立在獲利或是完善的投資組合上面,如果你手中只有2、3隻策略,押重倉幻想靠這些東西就可以賺到財富,未來一定會翻船。


     最近常被問到的兩個問題:「我好不容易存到25萬,可以進行程式交易嗎?」、「台指期的波動還會持續放大嗎?」針對第一個問題,我一律建議存多一點再進來;第二個問題,因為我不是神,所以我也不能篤定,不過我可以跟你說…

「S&P500壓力鍋爆了」



**有關壓力鍋指數,可以參考舊文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4/05/blog-post_30.html


後記:

我的想法是…

1. 考慮加碼台指期及國際期貨,賺取應得的利潤,但請控制好槓桿。
2. 選擇權重倉賣方留倉的人要小心,別讓高勝率沖昏了理智,因為明天有可能會漲停板。
3. 拿近半年賺到的錢投資自己,學更多知識,然後出去旅遊。

3 留言:

LEO 提到...

覺得開心

永政的投機生活 提到...

槓桿用力開下去 XD

匿名 提到...

聽說市場上有人
專門用找人合作
或者組個團隊開研討會
藉此賣課程或賣程式碼

既可吸收他人方法
同時自己又可以抽成

非常聰明
可以賺錢又能吸收他人智慧財產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