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MACD簡單策略

     我早期剛切入程式交易的時候,發現當MACD指標突破0軸去買、跌破0軸就放空似乎還滿有威力的,很多有波動的股票(或是期貨)都可以從中賺到利潤。後來才發現,不是指標強大,而是市場有趨勢有振幅,所以只要是隨便一個波段策略都有機會獲利,重點不是進場公式,而是有沒有進場,更重要的是能不能讓你避掉前面沒波動時候的行情。

簡單2行:


套用在台指期



可以看到賠錢的時候都是市場波動比較差的時間,而賺錢的時候都是比較有波動的日子。

套用在滬深300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一下市場中有波動的股票,很多都表現不錯,其實說到這裡,厲害的人從上面的績效圖已經可以猜到這篇文章的精華,那就是可以利用MACD的勝率來定義市場的波動性,其實關鍵就這麼一句話而已,點到為止,有深入研究的就會往前一步。

後記:
最近大家瘋狂跟單A50、IF或是連結陸股的ETF,因為波動大,只要敢跟的就會賺,所以你需要的是找到有波動市場的工具,然後抱牢。

2014年上半炒原物料
2014年下半炒能源
沒意外的話,2015年就輪到指數期貨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