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黃小交易設定(使用IB)-part 2

《Wen外期策略團隊》
     延續舊文Part 1的簡介後,這次要正式進入實際交易的設定,相信應該有很多人在用IB交易黃小玉時會發現無法下單,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問題就出在用透過QuoteManager (QM)去撈黃小玉的商品時,QM抓到的每大點金額和IB券商預設的每大點金額不符。以黃豆為例,下面可以看到如果直接用QM抓到的黃豆(ZS)商品,到的每大點金額是50,但是實際上IB內建設定值是5000,因為在下單的時候,券商IB會確認MC送出來的每大點金額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就會委託錯誤或無法送單,算是貼心的防錯機制,但是卻也造成不少人困擾。

QM中原始商品預設每大點金額=50
但IB實際的預設值卻是每大點金額=5000


     由於新版的IB TWS會偵測Multiplier,只要不對的話委託單就會被擋下來,因此我們需要將QM裡的每大點金額改成5000,這樣子在交易上就不會有問題了。
把每大點金額改成5000,就可以正常在IB中交易了!!




一般來說,這樣就可以正常在IB下黃小玉的單了,但如果還是無法下單,請依下列步驟檢查商品轉換設定是否正確:

檔案→經紀商→商品轉換


     選取商品轉換,就會跳出下圖(記得經紀商要選對,不然會找不到你要的商品),接著就按照下列步驟確認即可。

(1) 請在這堆密密麻麻的商品中找到要修正的商品(黃豆代碼為ZS),然後按edit

(2) 檢查每大點金額是否已經確實改成5000




     如果每大點金額是錯誤的話就把他改過來,這些做完之後記得要重開Multicharts,再來就試單看看是否能下成功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