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下沖洗之後的短暫行情

     最近觀察到一個現象,如果看台指期60分鐘K線,一天之內只要發生2次短線的上沖下洗超過0.5%,籌碼浮額洗乾淨後,似乎較容易出現短線的波段行情。我舉實際的例子,下面這是最近發生的兩次行情,圖中紅線藍線我直接畫在K線上面,表示該60分鐘K線長度超過0.5%,似乎可以看到上下沖洗之後都會有一段甜蜜期。






會有這個發現,也是因為參與了這幾次的上沖下洗行情,學到的教訓。不過因為最近3年,台指期振幅很小,這種當天劇烈掃單的行情並不常見(通常都是隔日掃),這只是我的觀察,沒有回測過,供大家參考。

後記:

     如果有接觸外期的話,常會發現兩種極端,第一種是每幾天就來個很機車的強烈掃單(黃金最近很嚴重);另一種則是好像天天都有行情,幾乎不掃單的商品,例如最近2年,大家都去投靠的大陸IF(或是新加坡交易所的A50期貨)。看到下面上証指數日k線,這種連續性的波段,台灣上次出現的時間大概是20年前。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