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比台指期好做的商品:黃豆期貨(ZS)

     最近收到不少信件詢問有關「外期策略分享課程」的事情,主要問題不外乎是外期是否好做,切入門檻會不會很高……其實這種感覺就像是前面有一扇門,沒有打開,永遠只知道台指期。打開之後,才會發現有很多的選擇,規格有大有小,然後才有機會發現到目前為止,仍然有跟2008年台指期一樣甜美的商品。
    當然國外市場有很多難做的商品,例如小SP或公債期貨,但是你會發現,當選擇變多,自然可以慢慢篩選,當手中握有的資金有限時,為什麼不押注在目前好做的商品上面,我舉一個比台指期好做的商品期貨(黃豆),接觸之後,你有很高的機會想要減碼台指期。(但是,風險也要注意!)

●商品:
CBOT 黃豆期貨

●策略邏輯:
1. 突破50根K線高點進場作多。
2. 跌破50根K線低點進場作空。

●回測週期:60分K線

我都還沒加濾網,回測就長這個樣子…
都還沒加濾網,回測就長這樣!


上面的金額是美元!




上面這個每年賺1~2萬美元的策略,程式碼不過就兩行:

Buy next bar at highest(h,50)+1 point stop;
Sellshort next bar at lowest(l,50)-1 point stop;


本版讀者的寫策略的功力都不在話下,所以接下來要加什麼濾網,就看各位功力了。


後記:

其實外期好做的商品還很多。這兩年來因為陸股大漲,很多認識的交易員都打包走到大陸去了。台指期的波動的確也在逐漸放大中,但是相較於國外商品,仍是弱勢,目前切入外期的門檻已經很低了,券商也有複委託可以利用。



8 留言:

籌碼會說話 提到...

請問為何板大的兩行程式碼 , 我測出來的績效與您的績效天差地遠呢 ?

WEN 提到...

請改用
buy next bar at highest(high,50) + 1 points stop;
sellshort next bar at lowest(low,50) -1 points stop;

另外我是用TS的資料測的,準確度應該是高的。

jerry 提到...

wen大,我比較困擾,這麼多外期,歷史"分"資料要去哪找來回測?

WEN 提到...

國外歷史資料比較有品質的都是要付費的,例如eSignal,即時報價還不錯,但是歷史資料其實並沒有很好,大概只能算是Lexus等級的。

匿名 提到...

Wen大覺得等級最高、最好、最準確的歷史資料是那一家的,可否分享一下?謝謝。

WEN 提到...

彭博

匿名 提到...

請問彭博對於連續月份的歷史資料是以什麼方式處理的?Wen大可否詳細說明,謝謝。

Kasim 提到...

Wen大 您好,
看您回覆是說使用TradeStation來回測~

想請問您實際使用TS的歷史資料作為海期商品策略開發使用體驗好嗎?

同時開發好的海期策略有直接使用TS的即時報價來上線跑嗎?

謝謝~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