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劇烈波動下的利潤:A50指數期貨

     其實有經歷過台指期2007-2008那個暴漲暴跌的時期,應該都會知道現在要用什麼樣子的策略去對付大陸指數期貨較有利。當大家都在猜頭猜底的時候,我建議大家使用當沖策略就對了,因為長紅長黑會很多,而且超乎你的想像。


     要切入大陸市場,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到對岸開戶,因為漲跌都是直接反應,但是這塊肥肉對多數人來說,其實是看得到吃不到,因為沒有當地居住住址、沒有人頭可用或是沒有這麼多資金,所以多數人無法直接開戶交易上証股指期貨(IF)。

     因此我會建議大多數的人 如果要參與這次中國的劇烈波動,可以選擇交易新加坡交易所的A50指數期貨,使用美元計價。雖然A50的漲跌方式不像大陸的指數期貨這麼乾淨(常會有大單掃來掃去),但是當市場波動很明朗的時候,是很不錯的商品。下面是當沖策略近期的表現,回測是單口而已,我就點到為止,大家自己去思考接下來的事吧。

A50近半年的單口回測(當沖策略)




*ps: 也許很多人會選擇交易台灣期交所上架的ETF指數期貨(例如0061寶滬深指數期貨),但是記得下單的時候別用市價單,因為有可能會踩到無底洞。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