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兩步驟短線掩護長線戰法--把獲利變暴利

     跟大家分享一個業內程式交易常用的操作模式,因為在業內(自營商)常有嚴格的風險控管,例如當天回檔超過3%,就會被鎖帳戶暫停交易一天。有在做程式交易的人都知道,想要用波段策略,如果每天的風險只能忍受3%的話,那不是要把部位縮得很小,等於是自我醃割,連買股票每天都可能有3%的波動,更何況期貨。在考慮短線風險及波段的情況下,有一些我熟悉的交易員,會採取用「短線掩護長線」的交易模式。
     短線掩護長線的心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平時只交易短線,在有獲利的情況底下,主觀把部分的部位轉成波段程式進行抱單」,這個方式常被用在程式交易,我隨便舉一個例子給大家看。
     在2009年12月24日,當時台指期處於多頭,因此推測行情很容易過新高。這一天一隻當沖策略進了50口多單,抱到收盤時,發現已經獲利約50點。如果按策略的話,這一筆獲利就全部放口袋,但我沒這麼做。




     這時候恰巧我另一隻日K的波段程式進場1口多單,這時候因為我看好後市,而且上面這隻當沖策略獲利,這時候我把當沖程式的50口手動平掉40口先落袋,然後把10多單轉到另一隻點進面出的波段策略,然後把這10口多單設定一個可以接受的停損點,作為控管,運氣好的時候會像下圖一樣。




後記:

    這方式的需要一點點主觀判定,否則即使轉倉到波段策略,還是容易點到停損,因此看對時機出手的那個點很重要,例如長紅過新高,之後再轉波段單,勝率會較高。大原則就是當獲利來的時候,把獲利換成暴利。


2 留言:

揚揚 提到...

09年那一波我記得 ! 賺多單1000點,空單1000點。最後盤整被洗光光 ! ! 哈 !

揚揚 提到...

09年那一波我記得 ! 賺多單1000點,空單1000點。最後盤整被洗光光 ! ! 哈 !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