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原物料崩盤時:油價就是經濟指標

     這些都是書本裡面的知識,以前學過,現在不斷被拿出來印證。當原物料大幅崩盤時,市場會有通貨緊縮的疑慮,這時候油價就會是很好的經濟指標:當油價上漲時,市場會預期經濟變好(不管是戰爭或是中國大陸經濟變好);當油價下跌時,股市也會更著有壓力,因為可怕的通縮陰影又會出現。

     最近又看到國外網站有相關的分析,又再次印證一次。2015年開始,油價跟股市同漲同跌的狀況又比2014年更明顯,從今年8月崩盤後開始算起,有超過70%的天數是同漲同跌,這種狀況可能會再持續下去。
美指VS油價相關性分析




道瓊及輕原油期貨

後記:

     最近看到油價又跌到接近前低(即將可能破40美元,但是靠油價吃飯的石油公司股價(例如艾克森美孚石油或是台塑化),還在相對高點,出現明顯的背離,所以雖然市場認為這只是B波反彈,但其實我個人對指數是滿樂觀的。比較要擔心的應該是黃金什麼時候會跌破1000元。

    原物料因為多半是美元計價,所以當美元走強的時候,原物料就容易有壓力,市場目前對美國12月會升息的期待性很高,所以原油如果這時候沒有再破底,到時候美元大幅拉回的時候,油價就有可能會從緩漲或盤整變成爆衝向上,因此我在這裡可以做一個假設,當升息前後(不一定是升息後),美元指數下跌,股市如果有回檔就會是一波多頭的起點,最好殺深一點讓我來接。如果有一天看到美元指數跟輕原油同向大漲的時候,當出現違背常理的異象時,不是泡沫的開始,就是漲跌異位的臨界點了。

((以上純個人想法))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