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別買台灣發行的國外ETF

     良心建議…現在線上在全球開戶很方便,真的想投資海外ETF,到國外去開戶就好了,台灣很多投信發行的ETF,管理費收得高,追蹤指數的效率又差,跟外國券商發行的比較起來,就如同坑殺投資人一樣。下面舉一個追踪NASDAQ 100的 ETF為例子,不用說太多大家就會懂了。


NASDAQ指數從6月底見底後一路創歷史新高,一共上漲15.3%


全球最大追踪NASDAQ指數的ETF (代碼QQQ),這段時間上漲15.8%


而富邦發行的00662 FB NASDAQ,只是拿去買Nasdaq的期貨進行最佳化追踪,結果這段時間的報酬只有13.5%。


後記:

台灣發行國外的ETF,我只想拿來放空而已,就追蹤效率而言,跟垃圾沒有兩樣。 例如作多QQQ、放空 00662 ETF,然後兩個月賺2%。



*附帶一提,QQQ可是有配股息的。

7 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沒有考慮兩地兌率和資產增值稅呢?

匿名 提到...

只是那檔ETF的規模現在比較小,信託那邊不給造市商做申贖,使得折溢價比較開,當然就如你看到的,比較沒有追蹤效果。

至於你說的做多QQQ,放空00662的效果是沒有這麼大的,這部分留給其他人去想想。

匿名 提到...

台灣的ETF還是需要投資人多多支持,ETF這東西大同小異,沒有國外的月亮比較圓的道理。

匿名 提到...

不只ETF很多像債券、基金、權證等等一些成交量少或流通量少的金融產品都普遍出現滑價(買賣差價)大的情況。

匿名 提到...

其實單純就是熱絡度和各ETF、債券、基金、權證成份的問題而已。

匿名 提到...

你知道ETF有分市價和淨值嗎?

匿名 提到...

這一檔真的還好,
另外他主要還是買現股,期貨只是應付申贖等調節部位用,
00652才真的是悲劇~~~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