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岡拉克:比特幣是市場領先指標

   「比特幣是市場領先指標」這句話不是我說的,而是新債王岡拉克在2018年初美股崩盤時這麼說的,距離今年2月的崩盤已經3個多月,市場在川普的玩弄之下變得很壓抑,但是多頭氣勢似乎略勝一籌,這段時間以台股為例,不少股票創了歷史新高,三個月過去了,空軍只高興了幾天,就像李佛摩說的一樣,在多頭時悲觀主義者總是會很苦痛。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看比特幣的走勢,發現今年以來,當美股跟比特幣的相關係數變成負相關時,美股就會見到短線高點,當然這個不具統計意義,只是單純把「專家」的結論與相關係數作個短期分析而已。

S&P500(紅色) 與 比特幣相關係數(藍色柱狀)





     比特幣(Bitfinex交易所)在五月初見到了9990高點之後,就開始直線向下,期間美股則是穩步向上,法國股市還創了波段新高,最近川普又要跟金小胖敲定6月12日要重修舊好,再加上中國A股又要入摩,市場好像完全沒有利空了。




後記:

     以上我並沒有預測行情走空,因為多頭時隨意作空不是好事,只是感覺很有趣,有很多東西程式交易回測不出來(樣本數太少),但是看起來卻又理所當然,真是很奇妙,尤其是新聞的事件及投資心理。

     投機氣氛重的比特幣到底對實體經濟到底有什麼影響。我的感覺應該影響不大,頂多挖礦的主機板NVIDIA銷量下滑,過去因為比特幣而暴紅的公司面臨財務危機而已……台積電、憾訊、創意營收少一點……一些借錢給比特幣概念股的銀行急著想收回頭寸……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