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中國長線投資機會浮現?

     中國股市連續數月下跌,最興奮的莫過於手中滿滿現金的長線價值型投資客,打開對岸的財經節目,分析師紛紛長線看好中國股市。縱觀各國股市,最簡單的長線投資模式就是畫出原始上升趨勢線,如果跌到的話就是長線買點,但是採用畫線低接買股票常常會出現一些誤差,一個誤判很可能就是資金套牢3年,對於閒錢多的人當然無所謂,但是過程也是不免要忍受一些折磨。

     下圖是上証指數月K線圖,目前指數在2500點附近,圖中的紅色線為2005年及2014年的低點連線,也是眾多財經節目畫出來的上升趨勢線(如下圖紅線),在這裡鼓吹長期投資中國股市既合情又合理。



     假使上証指數不止跌,再繼續下跌,指數來到2000點,這時候電視的分析師又會改畫另一條線作為原始上升趨勢線,然後繼續跟你說股價來到原始上升趨勢線(如下圖藍線所示),記得一定要大力買進,然後抱個五年。


     
     但問題來了,指數從2500點跌到2000點時,分析師都得了健忘症,就算承認錯誤也救不了那些被套在高檔的資金,因為第一批相信紅線是長線投資買點的投資人已經被套牢了至少20%,如果接下來在2000點及2500點來回3-4年,就會飽受身心折磨,更別提日本當年被美國搞垮之後,築了20年的底。


後記:

長線投資採用定期定額買進較符合人性,也能緩解各種長投症狀。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