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史上最強年報即將公佈

   2019年開始全球股市就從美國政府關門的那一天開始漲,期間一堆國際變數,包括英國脫歐問題擴大、川普發佈緊急命令等,但是全球股市不畏利空就是一直漲,很多公司營收公佈嚴重衰退,結果還是一直創高,最有感的就是台積電晶圓報廢事件影響營收超乎法人預期,卻還是照漲不誤,到底是在漲什麼?是中美貿易戰緩和了嗎?


    我想去年2018年雖然虎頭蛇尾,但翻開各公司的營收,很多都創了歷史新高,獲利當然也是;所以合理推測即將在今年3月公佈的去年年報,應該也會是史上最強的年報,如本文標題,現在應該就是在漲這個。

     當然會這樣說並不是沒有歷史根據的,類似的盤勢在2012年3月2016年3月年報公佈前也發生過(如下圖加權指數週k線)。在年報公佈之前,大盤都從年線下呈現筆直上漲,一直漲超過年線,而巧合的是在公佈年報的前一年,都出現大幅崩盤。


加權指數週k線(2011年崩盤、2012年3月公佈年報前漲破年線)

加權指數週k線(2015年崩盤、2016年3月公佈年報前漲破年線)

再回到2019年的今天,手中持有空單的照理要比多單更令人發抖,但事實卻相反(這波上來的持有多單,總是提心吊膽提防會不會又破底)。




後記:

1. 歷史會不會重演呢?如果會的話這一波加權指數也會漲過年線,隨便算一下大概在10400-10600。
2. 年報公佈後會不會又崩盤了呢?大膽假設,小心交易。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