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意外事件--事後的兩種型態

     今天看到一段文章,讓我印象深刻。當市場行情受由突發事件影響而產生很大的波動,因為事前通常很難預測,所以通常知道了也都是事後。最近我看了一篇舊文章在探討突發事件之後的走勢,因為這種大量籌碼下單造成的價格波動,其冷靜下來之後,推測走勢應該會趨於類似。經過統計,當行情遇到突然事件,最常出現下列兩種型態,可要牢牢記在心中呀!!







     如果是爆漲向下,殺下來之後容易進入三角收斂,而這種顯而易見的三角收斂,通常突破一邊之後,就會進入另一個橫向盤整區。如果是爆漲崩盤,通常很快就會收一根下影線,然後V型反轉,之後很快又會再測試前面崩盤的低點。


接著…再來看看最近發生的瑞士法朗期貨爆漲之後的走勢,是不是有幾分神似?



後記:

發生瑞朗爆漲的時候,我正在電腦前,我什麼也沒做,因為嚇傻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