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股票程式交易SOP:下單串接篇

     目前主管機關已經允許股票透過API下單,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證券商都沒有提供這類下單機。我個人是藉助下單大師軟體進行股票的程式交易,如果交易的檔數不多的話,下載免費版就好了。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我目前股票串接Multicharts自動下單的方式。



串接步驟



(一) 先到下單大師網站下載免費版軟體及dll檔。
(二)  開啟Mmulticharts圖表視窗,新增一個指標ordermaster可以輸出文字檔。(指標程式碼在文末),這裡用最近漲勢嚇人的"1319東陽"這檔股票為例。



   如果到這邊一切順利的話,到指定匯出的資料夾就可以找到這個文字檔。
   格式如下(日期 時間,在倉部位,市價)
   


(三)啟動並設定下單大師軟體 (這裡只是簡單敘述股票下單的設定方式,其他細節請下載操作手冊。)

  (a)首先先到帳戶管理去新增一個商品,這邊的範例是"1319-東陽"這檔股票,就按照圖中紅色箭頭↘填入資料即可。

  (b) 接下來點選「策略管理頁面」建立你的策略庫,告訴下單大師要去哪個資料夾讀取"1319-東陽"這個策略文字檔。

  (c) 接下來到「使用策略頁面」,去選擇要上架的策略,這裡注意帳戶名稱跟使用策略的商品要對上。(下單大師的優點就在於在一個頁面中能多帳戶管理及改變策略丟單的倍數,也可以輕鬆執行看A商品下到B商品的策略,在這個步驟就能知道了)


  (d) 都設定完後,就回到主畫面,去點選「開始下單」就可以按照Multicharts的訊號丟單了。



後記:

  1. 下單大師的問題我這裡不作回答,請自行參考操作手冊。
  2. 如果你是主動式基金經理人,或資金夠厚的話,建議運用簡單的策略建立一些自動化股票投資組合,會有如虎添翼的效果。股票市場比指數期貨更迷人的地方在於有滿滿厚尾的商品,可以參觀一下2016年8月~9月大盤盤整兩個月,這段時間有多少股票噱爆。(附帶一提,我是下到群益,因為它們有開放股票API下單,其他券商不知道)

2016.8-9 大盤連續盤整,只交易指數的很難把獲利拉開!!








Ordermaster指標程式碼(從阿政以前的blog抄來的)

DefineDLLFunc: "C:\AutoTrading\OMSignTXT64.dll",bool,"GoOrderTxt",LPSTR,int,double,LPSTR;
input:omTXT("C:\AutoTrading\1319.txt");
var:nowposition(0),signDTStr("");

nowposition= i_MarketPosition * i_CurrentContracts;
signDTStr = NumToStr(D,0)+" "+NumToStr(Q_Time,0); 
GoOrderTxt(signDTStr, nowposition, Close, omTXT);




*ps: 指標程式碼中黃底色表示呼叫的dll檔路徑;綠底色表示要匯出文字檔的資料夾。

1 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奇想請問一下, 您用這種程式交易的方法, 平均獲利率是多少呢?能夠確保會賺錢嗎?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