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小SP的配對交易策略

《Wen外期策略團隊》
     最近美股道瓊有點回到2007年那時候的感覺,每天都是百點以上的振幅,如果預測沒錯的話,外期波動會持續放大2年,做程式交易的人,要抓緊機會囉……建議只做台指期的人晚上也可以找一些外國商品看看,程式交易本來就該是24小時的東西,別限縮自己於台指期。

     今天介紹一個配對交易組合,VIX 和 ES期貨,來源為 Ernie Chan 的 Algorithmic Trading : Winning Strategies and their rationale。資料來源為Quandl,ES日線VX期貨日線。在這邊要說明的是,VX期貨使用的是近月合約,但是在處理資料的時候,採用的換月規則為在結算日當天,就自動換到下月合約。而策略的想法很簡單,書中也都有細節,我就不附程式碼了,有興趣的讀者可深入研究去。策略邏輯為就是將這兩個指數組合起來形成一個新的指數,再使用(新指數的)布林通道作為進出訊號。需要注意的是,因為ES和VX基本上是反向的關係,所以做多一組新指數=做多ES+做空VX。

Screen Shot 2015-02-05 at 2.40.18 PM.png



下面是我幫大家測試的結果,主要是想知道作者有沒有在唬爛而已…

●測試商品:VX期貨+ES期貨日線
●手續費設定:$0(因為交易次數極少,不會影響太大)
●測試時間:2009/8/25~2015/1/7
Screen Shot 2015-02-05 at 2.41.46 PM.png

Screen Shot 2015-02-05 at 2.42.06 PM.png



回測結果

後記:

驗證這本書的內容,又學到一招了!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