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感恩節前買進美股抱到年底(勝率80%)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說明美股從1942年到現在,只要在感恩節前星期五買進道瓊,抱到當年年底,獲利曲線如下:
圖:感恩節前周五買進1000美元道瓊工業指數抱到當年年底獲利曲線 (1942-2016)



     以下是這段時間的一些統計數字:

  • 賺錢次數:60次 (勝率約80%)
  • 賠錢次數:15次
  • 平均獲利: +3.3 %
  • 平均虧損:-1.8%
  • 虧損比較大的年份: 2002 (-5.3%)、1966 (-2.9%)、1969 (-2.8%)、1980 (-2.6%)、1968 (-2.4%)




後記:


     有時候簡單的策略就可以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買美股放空高收益債試試…記得之前也有類似的統計,就是長期持有美股,只有10月空手,曲線也是很嚇人。

     股市會長多成這樣,第一我認為是股市是正和遊戲,買進有擴張能力的公司放長都不會吃虧,第二個我覺得是跟美元本位有所關係,全球只有兩種貨幣,一種是美元,另一個是非美貨幣,只有美國可以印鈔發債決定原物料價格,並且自我調節其對非美貨幣的匯率。常常聽到中國很可能超越美國,我想大概還要再50年才有機會,畢竟美國是美球最大的消費國,中國也因為有這個國家存在,才能出口賺錢。





1 留言:

coolman 提到...

簡單的循環,就是賺錢的好方法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