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道瓊史上最大漲點(+1086)統計數據

    道瓊工業指數在連續的下跌走勢後突然反轉大漲1086點,創下歷史最大漲點。交易圈流行一句話「最大的漲點都是在空頭出現」。而我的實戰記憶中也是如此,當下跌沒有經過打底就出現長紅,常常都不是個好買點,這種歷史等級的數字尤其引起我注意,所以我順勢把道瓊從2007年到現在,連續數日下跌後出現長紅大漲500點作個統計。

2018年


2015年


2008年



     從上圖中很容易就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連續下跌後的長紅其低點在短時間內很容易再被跌破。從2008年到現在一共只有6次連續下跌後出現超過500點的漲幅,其中多數的長紅在3-10個交易日內就會再被跌破,只有2015年8月底那次例外(但2015年那次的長紅全球齊跌,大家應該都有印象)。

    類似這種機會,我通常無論如何都會參與,雖然歷史的樣本數很少,但只要有少量數據顯示可能會有大行情出現,我一定會押注一點資金當作買樂透,運氣好能提前領到農曆年的紅包。


後記:

今年我個人的帳戶創了新高,單日及單月獲利也創了個人生涯紀錄,我就不貼對帳單,知足常樂,希望2019年大家都有好的表現,有空的話再分享我建置投組的模式。






3 留言:

GH 提到...

不少在做程式交易的朋友最近都有聊到台指最近(11.12月)都不太好做,想請問WEN大台指部份這段也是穩定創高的嗎? 還是也是多少受到影響而靠海外市場捕回來的呢?

W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EN 提到...

11、12月台指是很悶,但是輕原油卻有很有趨勢,分散商品請注意槓桿。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