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放空股市不如買進美債


     昨天複習金融怪傑的老書,書中提到當股市大漲之後,如果預期經濟即將衰退,比較好的作法是作多債券而非放空股市,因為股市在崩盤之前,常常會來個大反彈,把空單都洗乾淨後再跌……翻到這頁,我閃過一種感覺,覺得最近的行情好像就在呼應這段。





     雖然目前市場普遍預期通膨的到來,紛紛押注貴金屬等原物料,但似乎聰明錢卻開始悄悄卡位通縮資產(債券),就算美債沒有再創高,但是卻也沒有因為之前的美股強漲或是預期升息心理而再次破底。我認為應該股市多頭不會這麼快就結束,但是看到這種現象,不免令長期持有多頭部位的人擔心。




後記:

雖然我主觀認為2019年下半年又會重啟多頭,但是如果要避險的話,如之前一直提到的,買進投資級債放空高收益債,似乎是個風險很低的組合。


1 留言:

fjj86 提到...

美國股債匯輪流三高,是本波市場注意焦點,因此放空任一商品確實有傷.亞洲股市見頭奔肩,我認為市場雜音時,風險由非美市場承擔,因此全球在等候川普振興金融的下一招.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