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昨天是噱爆盤(台指期+黃金期貨)

     才剛貼文說完波動會放大,台指期及外期同時出現長黑,所以不小心就被我撈到了,不管是台期或是外期,昨天都是站在程式交易這邊。昨天開盤原本台指期滿手多單,開盤後指數垂直向下,跟大家都一樣波段策略都先後被洗出場,很多策略的多單獲利都大幅縮水,有一些則是直接停損,雖然程式交易已經有很多類似的經驗了,在盤前難免會感到不悅。結果昨天剛上架的策略卻幫我了一把,在行情垂直下殺的時候進場加空(昨天貼文提到我新上架的當沖策略),結果抱到收盤台指期績效居然創新高……

     另一個就是黃金期貨在昨晚一樣是長黑,這個策略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我有送給有上外期課程的同學(就是GC Trend Sharp那隻),也是最近有人跟我說,我才發現真的噱爆半年了。這個策略同樣也有放在追日全球交易研究所進行公測,感覺黃金漸漸開始蠢蠢欲動了。這個策略我只下3口而已,不無小補。

     個人見解(看看就好),黃金的大趨勢要上漲是不容易的了(因為黃金低檔爆量,但感覺是避險需求的保守低接買盤,跟1900美元的時候之前完全不同)所以有可能再殺個20%,所以要小心再小心。黃金日線很明顯是空頭盤整到了尾聲,要馬再殺一波,要馬就會爆衝,我個人是認為會殺一波,波動大(尤其是空頭),程式交易佔了絕對的優勢,下圖是昨晚黃金的走勢。

台指期收盤後,晚上就看黃金表演了!

這半年黃金也是噱爆


後記:

   如果你也希望台指期在收盤後的閒置資金,在晚上可以做一些事情,9月中我會分享一些我實戰的作法,有興趣的人自行報名。因為很少人想學外期,所以我不期待會有很多人報名。

     最後我要提醒一下,教你的東西都是我實戰的東西,希望你用正確心態來學習,練習控制風險再加上不斷練習,知識的累積會讓你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未知風險或報酬。


2014/9/20(六)-第一次外期(MC-IB)程式交易就上手 
2014/9/28(日)-24小時交易策略:Wen外期進階實戰分享

●教材&內容:
http://wenschair.blogspot.tw/2014/08/24wen.html#more


*PS: 要參加的人記得填表,我統一寄報名表給大家。

0 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私人問題想請教,請透過網站右方『與站長聯絡』之表單,謝謝!

----------------------------------------------------------------------------------------------------
網站聲明(Disclaimer)
本教學網站內所提供之程式碼(包括函數、指標、訊號)屬開放程式碼,用意在於讓使用者學習程式語法之撰寫,使用者可以任意修改語法內容並調整參數。本網站所有之內容(包括文章、影片、歷史紀錄、程式碼、教材)限用於個人學習使用,請勿轉寄、濫用,嚴禁私自串接帳戶交易。
-------------------------------------------------------------------------------------------------